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改革聚焦
【优化营商环境】中招体育考试:严密组织促公平
发布时间: 2024-01-18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体卫艺站

面对后疫情时代,考虑到学生的身心健康,示范区教体局通过严密组织中招体育考试和特长生考试,促进教育公平公正,使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认可,让群众更满意。

2023年,示范区教育体育局印发《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教育体育局关于做好2023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音乐美术考试的通知》,组织召开中招体育学科考务会,将2023年中招体育考试测试项目调整为两项,分别是:篮球运球和足球运球二选一,一分钟跳绳和50米跑二选一,每项35分,总分70分。根据疫情后济源实际情况,将2023年中招体育考试调整为合格考试,考生参与即合格,合格即按照满分(2022级初中生15分、2021级初中生30分、2020级初中生70分)计入中招考试总成绩。合格考试由各学校负责组织集中测试。同时,根据《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教育体育局关于2023年普通高中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的通知》(济管教体基〔2023〕22号)精神,制定下发《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中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专业考试工作的通知》。3月28日-31日共有543名学生报名参加篮球、足球、排球等体育类专业的考试。5月13日-14日,组织510名体育特长生在济源一中测试100米跑和立定跳远两个项目的素质测试工作,选拔出459名优秀学生参加5月16日各招生学校组织的专业加试。

通过严密组织中招体育考试和特长生考试,促进教育公平公正,使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