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改革聚焦
梨林小学:特殊表彰受欢迎 个性奖励获点赞
发布时间: 2024-01-29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段济宁 汤卫兵

1月29日中午,一场特殊的期末表彰会在梨林小学举行,75名学生和部分家长受表彰,根据等级学生依次走上领奖台,挑选自己心仪的奖品,共同见证这个光荣时刻。本次表彰,突出“全面+个性”的原则,让全体师生高高兴兴过大年。

“全面”一是体现人人受表彰,个个是先进,全校75名学生共颁发奖状、证书98张,其中二年级商梓瑶同学获得4张证书、奖状,成为表彰会最耀眼的明星。二是期末表彰实行综合素质评价,历时一个月,采取无纸化考核,分项对学科知识、体育、音乐、美术、劳动等进行考核并划出等级。结合日常“德育银行”记录表,最终根据综合评价结果评出A类学生和B类学生。

“个性”一是奖项设置有个性,本次表彰单项奖分为德育之星、体育之星、音乐之星、美术之星、劳动之星、学习之星和综合奖等8项,做到了既关注学生特长,又注重综合评价。二是奖状、奖品有个性,奖状由学校自己设计、打印、过塑,每张奖状上有学生照片和获得奖项,自信的笑容洋溢在每个获奖同学的脸上。个性奖品除了体育用品、学习用具等,还有葫芦、丝瓜、腊八蒜、小兔子等学生平时劳动的果实。三年级李依琳由于综合成绩排名第一,有了优先挑选奖品的权利 ,顺利将兔宝宝挑走,吸引了大家羡慕的目光。

一张张个性奖状,一个个特殊奖品,是孩子成长的见证,更是为孩子们童年留下了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