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改革聚焦
济源示范区特殊教育指导(资源)中心举办融合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2-26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周文才 宋志艳

为切实推进济源示范区融合教育发展,让融合教育理念贯彻到每所学校、每位教师,从而构建学校重视、保障到位、教师积极、特殊学生受益的有关爱有尊重、有方法有策略、有质量高效能的融合教育新格局。2月19日,巡回指导工作部署会在济源市特殊教育学校召开。根据部署会的安排,第一批巡回指导分四组对八所学校进行融合教育培训活动。

2月22日,济源示范区特殊教育指导(资源)中心巡回培训启动仪式在太行路学校举行。启动仪式有三项议程:一是太行路学校李艳校长致辞;二是示范区教体局基础教育科科长杨建东讲话;三是示范区特殊教育指导(资源)中心副主任常讴东做题为《普特共融 御爱而行 让每一个生命都精彩》的融合教育专题培训。培训围绕什么是融合教育,为什么做融合教育,如何做融合教育三方面对全体教师进行培训。此外周文才、孔文亮、宋志艳三位巡回指导教师也分别对轵城镇实验小学、沁园中学、承留实验小学等学校的教师共计900余人进行融合教育培训。

本次融合教育培训活动更新了教师的教育理念,强化了融合教育责任,营造了普特共融的良好氛围,实施普特融合,强化特殊教育普惠发展,让每位特需学生都能绽放生命的精彩,为融合教育示范区、示范校的创建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