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改革聚焦
春“锋”入校园 沁园中学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 2024-03-07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刘翠曼

三月的春风吹醒大地,学习雷锋的号角再次响起。3月4日,沁园中学举行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师生们迅速行动起来,开展了志愿服务队授旗“忆雷锋”、雷锋基金募捐“敬雷锋”、舞动指尖“颂雷锋”、美化城市“学雷锋”、深入敬老院“传雷锋等系列志愿活动,呼吁广大师生“做雷锋传人,为祖国喝彩”,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精神。

八年级十三班的同学率先行动,他们在班级举行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接过这面鲜红的代表着雷锋精神的鲜红旗帜,学生们热血澎湃,誓把雷锋精神代代传。紧接着,他们拿出平时攒下的零花钱,纷纷塞进募捐箱。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滴善举成就大爱,一份份款项背后是师生们一颗颗无价的爱心。据学校团委书记李思睿介绍,今年“师生解困互助基金会”将继续在学校减贫扶困、助学助病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需要帮助的人献上力所能及的爱心和关怀。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大课间时间,伴着纯朴经典的曲调,八年级二十六班的学生认真练习《学习雷锋好榜样》手势舞,握拳、比心、伸展臂膀、敬礼……学生们以饱满的热情跟随旋律做出整齐划一的动作,表达着对雷锋由衷的崇敬之情。另一边,八年级十四班50余名学生在学校团委、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街头巷尾忙开了,学生们清洁学校周边的宣传橱窗,摆正停放在路边的自行车和电动车,用实际行动“擦靓文明展牌,擦亮城市之窗”。接着,他们来到养老院,为老人们送去关怀和问候。他们满怀激情表演才艺,朗诵、演讲、吹奏萨克斯等一系列精彩节目,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笑声、掌声不断。学生们还送上给老人们精心准备的礼物,给老人们打扫房间,陪老人们聊天,整个养老院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学生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体验到了服务他人、服务大家的快乐。关爱他人、关爱社会还只是学雷锋系列活动中的冰山一角,该校其他班级的学雷锋活动也正如火如荼的开展着。

学校党总支书记卫强表示,雷锋精神的传承不仅是在“雷锋纪念日”这一天或“雷锋志愿服务月”这一个月,更要践行在生活中的每一天。沁园中学将持续开展“做雷锋传人,为祖国喝彩”等系列主题活动,并且积极探索将雷锋精神融入课堂、课后与校外“三个课堂”的实施途径,构建学校、家庭和社会协同育人平台,将雷锋精神切实融入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中,让雷锋精神年年如是,历久弥新,引导学生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