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改革聚焦
济水中心幼儿园:进自然之课堂  享户外之乐趣
发布时间: 2024-03-13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薛艳飞

3月12日,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济水中心幼儿园大一班的孩子进行了一次走出幼儿园的户外活动。

绿油油的麦苗、金黄的油菜花引起了孩子们极大的兴趣,蹲下身子去仔细观看。给麦苗松松土、凑上鼻子闻一闻油菜花的青香……“我怎么没有看见蚯蚓呀,只看见这些小小的虫子。”,“蜜蜂怎么还没有来采蜜?”,“你知道蜜蜂用什么采蜜吗?”。孩子们的想象是出乎意料的,大自然这本包罗万象的百科全书激发孩子们去亲近、去探索。

观察结束了,让孩子们再来一场快乐的游戏:吹泡泡、丢手绢……孩子们在宽阔的场地上尽情地奔跑、玩耍,处处都是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每个孩子的体能都得到充分的锻炼。

大自然是孩子们最宽敞的教室,在济水办事处的协助下,幼儿园建立了“种植园”等活动场地,为孩子们好奇心的满足,体能的释放提供了充足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