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改革聚焦
思危•思变•思进——五龙口镇中心学校“五龙论教”开讲
发布时间: 2024-03-13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付卫峰

为凝聚教育共识,办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3月12日,五龙口镇中心学校“五龙论教”在镇一中会议室开讲,全镇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及班子成员齐聚一堂,共商共研五龙口教育“破茧”之路。

会议由中心校副校长李宏伟主持,从会议主题“思危”“思变”“思进”谈起,剖析五龙口教育形势,希望大家树立危机意识,练就革新本领,争创一流业绩。

会上,各中小学校(园)长立足校情,从不同角度破解发展瓶颈,分享了新学期工作安排:镇一中的书香校园建设;镇二中的“四jing”教育;尚二小学的多元阅读实践作业;实验小学的“五好”养成教育;东逯寨小学的阅读课程建设;北官庄小学的“种一株有品格的植物”主题活动;裴村小学的“绿色点亮生活,健康护佑生命”主题实践活动;镇中心幼儿园的“绳舞飞扬”园本课程;沁北中心幼儿园的“6S”管理,周末小舞台;河头幼儿园的劳动教育等,立足校情,措施具体,带给与会者思考和启迪。

中心校校长李雁兵从“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三个维度对大家的发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校的成绩和做法,勉励全体与会人员要有奋发图强的勇气,顺势而为的灵气,敢打翻身仗的硬气,讲政治,讲作风,讲业务,共谋共商,并肩战斗,用心用情用力书写五龙教育新篇章。

中心校党总支书记郭六保强调,各校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聚焦问题、群策群力、同频共振,奋楫笃行,履践致远,为五龙口教育灿烂而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