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改革聚焦
深化课程改革 创建教育强镇----克井中心校召开义务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4-03-15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苗红雷

课改风劲吹,克教春来早。3月13日,克井一中三楼会议室气氛热烈,暖意浓浓,克井中心校义务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会正在这里举行,全镇成建制中小学校长及其他班子成员、骨干教师代表、中心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课程改革示范校克井一中和原昌学校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为接下来课改进一步推进,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中心校校长彭京周对《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教育体育局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2024-2027)》进行深入解读,提高了全镇义务教育学校广大教育工作者对示范区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背景和目的的理解和认识,深刻阐明了课改的具体目标任务,增强了课改的信心和决心。

中心校党总支书记刘栋军强调,此次课程教学改革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全面提高育人质量,通过三年的课程改革培养有理想、有本领、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实施路径和方法,一是专家引领,二是培养种子学校和种子教师,三是点上推进,四是要学明白、思明白、讲明白、做明白,五是学思写结合,六是培育品牌,凝练成果。

此次推进会,既是贯彻落实教育部义务教育教学改革济源试验区启动会精神的会议,也是克井中心校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安排部署、动员会,为下一步课改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工作重点和方法。相信在下一步示范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行动中,克井一定会先行先试,成为济源课改的先进区、示范区,助推克井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