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改革聚焦
北海中心校举行2024年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4-03-19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李继忠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3月19日,北海中心校在健康路小学举行了一场消防安全专题讲座。讲座由济源市玉川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周毅伟主讲,辖区各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培训机构负责人及各单位安全专干等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周毅伟参谋利用多媒体组织大家观看消防安全、逃生自救的一些视频,利用ppt播放灾难中一幅幅令人触目惊心的图片向大家展示灾难的危害,告诫大家莫要疏忽大意,酿成惨剧。随后,他结合事例,分析了消防事故产生的原因和惨痛教训,加强大家对消防安全的重视,他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严格按照工作流程操作,严谨违规操作,绝不粗心大意,更不能侥幸敷衍,埋下安全隐患。最后他还就火场如何逃生自救、如何灭火等问题为大家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

据了解,北海中心校每学期都会组织开展安全讲座与消防演练,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自救水平,为构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