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改革聚焦
庙街小学“小导游”到济渎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2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张改霞

“同学们,大家好,欢迎来到济渎庙游览。我是庙街小学‘小导游’志愿者杨梓,我身边这几位是我的同伴,今天由我们为大家讲解。济渎庙距今已有 1400 多年的历史,它保留有宋、元、明、清历代古建筑,被专家誉为中国古建筑博物馆……”

连日来,济源市北海庙街小学的“小导游”分别为来自北海马寨小学的200余名“骏马少年”和济水东园小学三年级 400 余名学生进行了“小导游带你游览济渎庙”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佩戴印有“庙街小学小小导游员”的绶带和小喇叭,一口标准流利的普通话和声情并茂的解说,一点儿也不亚于专业导游,精彩的讲解和与学生们的游戏互动受到了学生、带队老师以及随行家长的好评。

“小小导游员”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的自信,锻炼了学生的口语表达、待人接物等多方面的能力,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同时也激发了学生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