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改革聚焦
激情“校BA” 助燃篮球梦——济源市轵城镇实验小学举行“校 BA”联赛
发布时间: 2024-03-22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张光明 酒庆利

春风拂柳,万象更新,“校 BA”盛宴来袭! 3月21日,济源市轵城镇实验小学操场上人声鼎沸,“校 BA”篮球联赛开幕式盛大开启。

鼓声隆隆,难掩学生们满腔的热情。开幕式上,副校长王青梅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致辞,鼓励同学们在赛场上展现新时代好少年顽强拼搏、团队合作的精神风貌。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的庄严宣誓,为比赛的公平、公正、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学校多年来始终秉持以体育人的理念,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体育活动。“校 BA”篮球赛的举办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支持和积极响应,本届篮球联赛共有 36 支球队踊跃报名参赛。

开赛前精彩绝伦的鼓舞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英姿飒爽,挥汗如雨,尽显青春活力与团队精神。

每场比赛,孩子们始终拼字当先,勇字当头,表现突出,一幕幕紧张激烈、扣人心弦的角逐,一轮轮攻守转换,你进我防,不断地在篮球场内上演,将场上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为场边的观众带来了体育拼搏精神的震撼。场上激情四射,场下热闹非凡,每一位队员都为自己的队友呐喊,助威,战胜了一队又一队的强手。在强手如林的篮球赛场上,小小运动员们斗志昂扬,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和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与对手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奋勇争分,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水平。

据悉,“校 BA”是济源市轵城镇实验小学常态化开展、贯穿每学期始终的一项体育活动,也是该校大力发展体育运动的一个缩影。“校 BA”联赛不仅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展现风采、磨砺意志的舞台,为校园体育文化的蓬勃发展和“双减”赋能注入了新的活力,还文明了学生的精神,强健了学生的体魄,磨炼了学生的意志,提升学生整体核心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