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改革聚焦
梨林小学校长到沁阳“沁教之声大讲堂”校长夜校授课
发布时间: 2024-03-28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3月27日晚,梨林小学校长段济宁应邀到沁阳第四期“沁教之声大讲堂”校长夜校授课。沁阳市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小学业务副校长、农村成建制学校校长、教学点负责人、全体教研员以及沁阳教体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段济宁校长以《解码农村小规模学校特色发展之路》为题,从“小学校,大影响;小基地,大舞台;小课程,大发展;小文章,大宣传;小田园,大成果”五个方面解读了一所乡村小规模学校的特色发展之路。授课内容层次清晰,案例详实,语言生动,感染力强,特别是段校长10年坚持,带领3名教师,几十个学生建成了“54321”田园劳动基地,开发了丰富的田园劳动课程,多次让乡村小学登上全国舞台,这种教育情怀和担当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评价。授课结束后,段济宁校长还认真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赢得了阵阵掌声。

最后,沁阳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原作了点评:段济宁校长是一个有情怀、有格局、有眼光、有智慧的校长,他把教育变成了生活,把幸福变成了课程,把童话变成了现实。我市教体局提出的“细致、精致、别致、极致”的工作作风在段校长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