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改革聚焦
五龙口中心校:校长示范促引领 家校共育护成长
发布时间: 2024-03-29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付卫峰

329日下午,济源市五龙口镇实验小学的礼堂暖意融融,全校150余名家长及学校教师济济一堂,共同聆听该镇中心学校校长李雁兵的家庭教育讲座《如何做最好的家长》。

李校长从自己孩子的成长历程谈起,从平等尊重”“期望适度”“依赖转变”“言而有信”“夫妻和谐”“言行自重等六个维度为广大家长上了一节接地气,有深度,可操作的家庭教育讲座。讲座期间,李校长将身边案例娓娓道来,案例虽然普通,却在普通中给人以启迪,语言虽然朴素,却在朴素中渗透智慧。与会家长和老师或侧耳倾听,或凝神思索,或小声交流体会,都感到收获匪浅。

会后,不少家长纷纷来到前台,和李校长交流询问家庭教育问题。

新学期以来,五龙口镇中心学校深入贯彻落实示范区教体局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身体力行讲作风,要率先垂范讲业务的会议精神,在全镇扎实开展校长示范促引领系列活动,让书记校长不仅会当指挥员,更能做战斗员,以此引领全镇教育工作不断向精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