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改革聚焦
教研员到王屋中心校指导毕业班学科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4-02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赵王卫

为助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学质量,推动学校可持续发展,4月1日,济源教研中心李卫东、段红霞、徐辉三位教研员应邀到王屋中心校指导毕业班教学工作,为王屋一中和愚公学校的数学、英语、历史三个学科的课堂教学“把脉领航”。两所初中相关教师参加。

活动中,王屋中心校的赵素青、李金贝等5位教师分别进行了复习课现场展示。李卫东、段红霞、徐辉三位教研员分别对作课教师的授课表示肯定,重点围绕“如何上好复习课”进行了具体指导。明确提出复习课要区分与新授课的不同特点,围绕“精讲、精练、精评”,注重方法、教法、学法的指导,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实施好有效教学,从而提升学生素养,提高教学质量。

本次活动为九年级教师上好复习课指点了迷津,指明了方向。参加活动的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实际教学中,一定要进一步研究课标和中考考点,教学设计中突出核心素养,课堂中注重学法指导,作业设计中加强思维品质训练,坚持精讲精练精评,扎扎实实做好毕业班的巩固复习提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