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改革聚焦
坡头一小学举行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4-03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周东生  李梦珠

4月2日,坡头一小邀请坡头派出所民警赵辛平走进校园,为全校师生做主题为《做新时代的阳光少年》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报告会上,赵警官从情绪、违法行为、人际交往自我保护、悦纳自我珍爱生命四个方面给师生们讲了法律知识、心理知识、情绪管理技巧,帮助大家辨别生活中的违法行为、提升人际交往能力,增强法治意识和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

赵警官用生动简洁的语言,触目惊心的图片和视频,典型鲜活的案例,剖析了青少年犯罪的主观和客观原因,指明了青少年学生关于法律的盲区和误区,有针对性地为师生们做了有关校园霸凌的讲解。

赵警官讲到,知法、懂法,敬畏法律,才能做一个阳光少年。神圣的法律为我们营造了阳光和明媚,阳光下的你,是一块石头,只有守住法律的底线,你才能成为一块宝石。新时代的阳光少年,要学会正确的人际交往,要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要悦纳自我珍爱生命。

法治教育讲座,使坡头一小的广大师生又一次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大家表示,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远离违法犯罪,争当文明学生,做一个学会用法、心中有法、知法懂法、敬法守法的新时代阳光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