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改革聚焦
东轵城小学开展“寻梦梨花 相约轵国”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03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李军霞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拓展知识视野,感受家乡独特魅力,进一步加强热爱家乡、热爱劳动教育,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合作能力,东轵城小学于4月1日下午开展了“寻梦梨花,相约轵国”劳动实践。

本次活动分为四部分,包括听红梨种植专家陈家瑜同志讲解红梨种植和花期管理相关知识,学生梨花诗词文学展示活动,参观水肥一体化现代化果树科技设施设备和赏花活动。红梨种植花期管理知识讲座让学生知道了果农授粉的三种方法、懂得抹芽的技能、疏花的目的和方法、花期的病虫害防治等相关科技知识。文学展示环节,学生们的《孔融让梨》情景剧表演让孩子们懂得了要学会尊长护幼,互相谦让,凡事不能只想自己,不想别人,凡事应该懂得遵守公序良俗。赛诗会上孩子们一首首诗词背诵体现了孩子们的文学积累。水肥一体化现代化果树科技设施设备参观活动让学生体会到了高科技在生活生产中的应用。最后的赏花活动中,同学们不仅观赏到了梨花的美好,还了解了梨花的品格和精神,纷纷表示要学习梨花清丽高洁、淡泊名利的品质,加强个人内在修养,自立自强、不屈不挠,努力成为对社会有担当有责任的新时代好少年。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收获了科技知识,培养了热爱生活的情感,也进一步增强了热爱家乡的情怀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