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改革聚焦
践行“生本教育”理念     推进“思行课程”改革——济源实验小学召开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4-03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刘利娟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提高育人水平,促进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深化行动方案》《济源示范区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落地,济源实验小学于4月1日下午召开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工作会议,温县张羌镇南张羌小学和济源市轵城镇实验小学全体教师线上同步参与了此次会议。

首先,由主持人范小枫老师介绍本次会议的背景、目的及意义。然后,由张晶晶老师围绕生本教育的理念、生本课堂的课例、生本教育的启示三个方面详细阐述自己的思考,赵杨柳老师基于“根+空”这一核心要义,从前置性作业和小组合作学习两个视角为大家解读了生本课堂的两大关键要素。最后,学校校长杨迎军作总结发言,阐述了对“生本理念”下“思行课程”教学改革的思考,明确了学校下一步课程教学改革的工作目标。

本次会议展示了课堂改革的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思考,激发了全体教师的教学创新热情,为济源实验小学的教育教学高品质提升注入了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