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改革聚焦
承留中心校举行初中历史学科中招备课教研
发布时间: 2024-04-11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翟小转

为了进一步提高中考历史学科教学效果,落实教学评一体化在课堂教学中的实践,4月10日,承留中心校邀请中学历史教研员徐辉老师到承留一中现场指导教研活动。承留中心校全体历史教师参加及中心校业务专干全程活动。

首先,由承留一中的王小芳和连艳娟老师同课同构《人民解放战争》复习课。之后,授课教师就备课情况、施教问题进行反馈,听课老师就教学目标达成及教学环节的设计进行了探讨。最后,徐辉老师以两个现场课为例,提出八点要求:第一要加强课程标准的真落实。第二要坚持核心素养的真落实。第三要加强教法、学法的真指导。第四要加强教学环节的过渡。第五要注意对地图的真应用。第六要加强对教学评价的落实。第七要对教学的重点难点精准定位。第八要重视历史课教学规律与启示。同时,徐老师围绕中招复习的准备问题与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下一阶段历史学科的复习教学提供了有力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