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天坛路幼儿园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2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李红芬 王新芳

9月20日,是全国第二十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天坛路幼儿园开展了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

活动中,大家重温了公民道德宣传日的意义、来历、公民道德规范、文明礼仪等知识,牢记20字基本道德规范。保教主任李臻带领两个园区全体教师开展了《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试行)》解读的专题培训,从幼儿园教师需要秉持的四个专业理念“师德为先、幼儿为本、能力为重、终身学习”进行了详细阐述。大家一起观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香葱书记》,公主岭市怀德镇三里堡子村党支部书记李小甫带领村民发展棚膜香葱种植产业的乡村致富的故事。园长李迎霞带领全体教职工重温《天坛路幼儿园教职工文明行为规范》,并进行宣誓承诺。希望大家以《标准》为依据,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和反思,切实提升自身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素养,将《标准》真正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推动形成良好的校园道德氛围。


此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中华美德,提高了广大教师对公民道德建设的认识。天坛路幼儿园将以此次“公民道德宣传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师及幼儿德育教育,将“德育”渗透于幼儿一日生活当中,以不懈的努力推动幼儿园不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