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坡头一小:立足课堂教学实践,提升教师教研水平
发布时间: 2022-11-03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李梦珠 权莉莉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提升教师教研水平,坡头一小开展“立足课堂教学实践”系列活动。


活动围绕“精读课、略读课、整本书阅读推进课、策略单元课、习作单元课、讲评课、复习课”等不同课型,采用“班子成员领航课、骨干教师示范课、中年教师研讨课、青年教师汇报课”等方式,教师全员参与,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系列听评课活动。作课老师,精心准备,立足于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注重课堂教学的实效性。课堂实践精彩纷呈,学生积极参与教学活动,当堂完成课程任务。领航课和示范课后,学校及时组织研讨交流。研讨教学方法,交换教学心得。

作课老师,作好领航课、上好示好范,课堂实践再锤炼。听课老师,开眼界、明思路,课堂实践大进步。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学校良好的教研氛围,真正达到了提升教师教研水平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