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沁园中学“教育教学开放周”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3-05-22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刘翠曼

“这是一场期盼已久的入校之旅,这是一场家长、老师、学生相互的‘看见’,这是一场爱与成长的‘双向奔赴’……”“开放周”第一天,七(16)班的汤玉川老师在教学记录本上写下这样一段话。为进一步引导社会、家庭树立正确的教育发展观,加强家校交流沟通,展示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以及办学成果,济源市沁园中学于5月16日开启了为期一周的教育教学开放周活动。

为让4000多名亲临校园的学生家长能“看得见、听得见、体验好”学校的教育教学活动,并能“说得出”心里话,共谋沁园中学的高质量发展,学校精心设置了实地观摩、参与课堂、亲身体验、座谈交流多项活动。

学校领导及老师陪同学家长参观校园建设,走进校史室、少年宫活动中心、实体书店、心理健康辅导室等先进的功能科室,感受“沁”文化内核及活力校园建设。随后,家长们走进教育教学的主阵地——课堂,沉浸式地体验孩子们日常的学习生活。家长们亲眼目睹自己孩子在课堂上的表达能力、合作能力和听课状态,教师们在课堂中也展现出“沁”课堂教学魅力,课堂氛围生动活泼,教学过程循序渐进,以学生为主体,充分调动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和思维能力。零距离的课堂,使得家长们更直接地体会到学校的办学理念与教学质量。接着,课间操时间,家长们与学生、老师一起参与跑操和太极拳的锻炼,融洽亲子关系,感受学校“以体育人”的氛围。学校还特别安排家长们与孩子们共进午餐,亲身体验孩子们在校的饮食。看到学校的用心和良好的育人环境,对孩子们未来的学习发展更加放心。用餐结束,家长们找到班主任、任课老师,面对面交流座谈,老师了解家长诉求,回复家长关切,家长为学校更好助力孩子们的发展献计献策,搭建一座座家校互通的桥梁,形成教育合力共助孩子成长。

“此次‘教育教学开放周’活动既是社会对学校的一次检阅,也是学校办学自信的展示,更是对家长的教育引领和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种教育力量和谐办学的实践。”学校校长王家和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沁”教育改革,遵循“立德树人”大根本,“因材施教”总原则,积极为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