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济源六中举行体能比赛
发布时间: 2023-05-26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连安民

“加油”“坚持”“你真棒”。声声呐喊声、助威声响彻六中操场。5月23日,济源六中体能比赛暨校园吉尼斯纪录挑战赛火热进行,赛场到处洋溢着热烈奔腾、斗志昂扬的青春气息。

比赛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共有24支班级代表队480余选手参赛。项目分为提重物接力、上肢耐力比拼、俯卧撑仰卧起坐比赛、400米障碍赛、8米绕杆赛等。在各赛场,选手们充分发扬“挑战自我、超越极限、永不言弃”的学校精神,挥汗如雨却步伐坚定,浑身颤抖却咬牙坚持,气喘吁吁也要到达终点。单杠之上,挥洒汗水,蓝天之下,热情涌动;曲臂平板,脚尖和地面对抗,耐力和精神齐佳;绕杆而行,群策群力,步调一致;障碍之赛,利剑一般的冲锋,雄狮一般的跨越,羚羊一般的跳跃,战士一般的勇猛,充满挑战的400米路途,各队选手你追我赶,不甘落后。比赛场外的志愿者和啦啦队不停地为选手加油呐喊助威。

体能大赛是济源六中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五育并举”育人方式体系的重要体现;是学校打造“健康六中”特色品牌,磨练学生意志、强健学生体魄的基础抓手。通过体能比赛,定能提升学生对体育运动的热情,强健体魄,沉淀体育精神,促进自身素养更加全面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