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沁园中心校举行“奋进新时代,快乐我成长”2023年庆“六一”艺术展演
发布时间: 2023-05-29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刘艳军

5月27日上午,沁园中心校在济源市第一中学的新报告厅举行了“奋进新时代,快乐我成长”2023年庆“六一”艺术展演。教育体育局、示范区关工委、沁园街道办事处、济源市第一中学的相关领导和沁园辖区各校长、教师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家长代表等千余人观看了展演。

艺术展演在玉川路小学的舞蹈《闪耀明天》中闪亮开场。本次艺术展演分为“逐梦扬帆”“童心向党”“祝福祖国”三个篇章,节目包括舞蹈、情景歌舞表演、器乐合奏、诗朗诵等丰富多彩的形式。

歌伴舞《和爱一起成长》、戏曲表演唱《戏娃娃》《喜庆》等营造了喜庆欢乐温馨的节日氛围;情景歌舞表演《四时田园杂兴》把劳动教育和古诗教学有机结合,心理情景剧《请给自己一个拥抱》里,每个孩子都能被看见、被理解、被关爱、被唤醒,把心理健康教育的主题搬到了舞台上,展示了沁园教育全面落实“五育并举”的优秀成果;舞蹈《壮志少年行》《红色先锋》、情景剧《传承》等旨在让新时代的少年不忘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立下报国志向,誓做少年君子,树立远大理想,书写时代华章;泱泱中华,山河壮丽,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舞蹈《长安幻夜》里,孩子们用曼妙的舞姿,花样的青春,舞出了长安城的繁华盛景,诗朗诵《大写的中国》让我们眼前展现了一幅继往开来的新世纪宏伟蓝图,历史和未来在这里交融成一幅长卷,演奏出跨越时空的交响,让孩子们在这种交融和跨越中懂得了伟大祖国的沧桑和荣光;一曲笛子合奏《万疆》把演出推向了高潮,气势恢宏的乐曲仿佛勾勒出山河无恙的盛世景象,汇聚成日月新天的磅礴力量,照亮了千家万户的灯火辉煌。

整台节目把童真童趣、劳动教育、心理健康、爱国主义教育等有机融合,既有唯美大气的艺术性,更有立德树人的思想性,立足培养拥有“四个自信”的好孩子,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种子扎根孩子心灵深处,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植于心,外化于行,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