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济源市实验幼儿园:大帮小互助,实现双向的成长
发布时间: 2023-05-29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齐娜

幼小衔接,一直在行动。5月中下旬,济源市实验幼儿园持续开展了“大手拉小手,哥哥姐姐来帮忙”主题活动,大班孩子走进小班孩子中间,互帮互助,快乐度过。

入园时,大班孩子佩戴“文明礼仪小标兵”绶带,主动、热情地向小朋友们问好,并护送小班的弟弟妹妹上楼梯、进入班级,在陪伴的过程中培养大班孩子的责任心。

午睡后,大班的值日生们来到小班,帮忙穿衣服、穿鞋子、分加餐,一起合作叠被子,还有的大班女孩子非常能干,能帮小班的女生梳头发……大班的孩子在照顾弟弟妹妹的过程中,增加自己的劳动体验,获得情感的丰盈,并能逐渐养成关爱他人、乐于交往的良好品格。   

本次系列活动,为所有的孩子们提供了更多交往、合作、关爱的空间,让大班孩子明确“哥哥姐姐”的身份和责任,体会到作为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自豪感,也让小班孩子接受帮助之后获得心灵上的满足,更加喜欢上幼儿园。大帮小的互助活动,实现了双向的成长、双向的进步,让幼小衔接在无形中得到落实,为大班孩子进入小学做好情感上、心理上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