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西街学校:教师志愿服务队走进大峪三小
发布时间: 2023-05-29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周小喜 魏真理

为了积极发挥文明校园引领示范,深化文明创建,加强城乡校际之间的交流与沟通,相互学习,共同提升。5月24日上午,济水西街学校副校长张欣欣一行5人,走进大峪三小,开展“2023年济源市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和结对帮扶少年宫活动,得到了该校校长崔进京及师生的热烈欢迎。


张欣欣校长带来的是科学实验《电磁铁》,教学中引导学生探究讨论与实验相结合的方式,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设计实验方案、讨论并通过实验来验证自己的观点,在实验中体验了合作探究的乐趣,在活动中建立了电磁铁的概念;范亚飞老师带来了语文课《要下雨了》,课上范老师以读助讲,分角色读、角色扮演,形式活泼,环环相扣,教学语言优美,使学生和听课教师都感觉心情舒畅;李真真老师带来的是数学课《分数与除法》,让学生多种感官参与学习,把学生推到主体地位,让学生获得了丰富的感性认识,使抽象知识具体化、形象化,学生在不知不觉中理解了分数;杨晓利老师带来的是音乐竖笛课《认识1、2、3》,杨老师从演奏姿势到手形、用气都一丝不苟,认真教学,教学方法灵活多样,鼓励学生大胆展现自己,营造了轻松愉快、自由的活动氛围。


这次少年宫结对帮扶和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爱心和正能量,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将来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报效祖国和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