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玉川路小学举行百人书法现场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1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赵丽丽

“腹有诗书气自华,胸藏文墨虚若谷”,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子对祖国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提升学生规范、端正、整洁书写汉字的能力,让学生从小练就一手好字,受益终生。我校于2023年5月31日举行了济源市玉川路小学第八届校园艺术节暨少年宫成果展系列活动之百人书法现场展示活动,展示玉川路小学“端端正正写字,堂堂正正做人”的办学特色成果。

本次百人书法现场展示的内容是从各年级语文教材选出一首古诗前期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初赛各班评选2至3名优秀学生参加今天的现场展示活动

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满怀激情,各显身手,异彩纷呈,现场秩序井然每位选手都全神贯注于作品的书写,用心书写每一笔画、每一汉字,尽情地展示自身书写才能尽力在作品中表现自己的最高水平,在短短四十分钟内各位选手完成了自己的作品。

活动结束后,学校书法老师根据笔势结构、字迹工整、书写正确、整体效果等方面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本次百人书法现场展示活动,展现玉川学子的风采,也彰显了学校推进书法教育取得的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