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邵原中心校举办“建设活力校园,培育魅力少年”成果展
发布时间: 2023-06-01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李正霞

5月30日下午,邵原中心校成功举办了“建设活力校园,培育魅力少年”成果展演活动。教体局及镇政府相关领导、全镇中小学全体师生及学校家委会成员,共计约1000余人参加活动。


中心校党总支书记崔建平同志慷慨激昂的开场致辞,洋溢着对邵原教育践行“1158”工作思路稳步发展及取得优异成绩的激动与喜悦。成果展演共分多彩课间强体魄、缤纷社团育才艺、魅力少年展风采等三个篇章。首先是精彩“大课间”展示,实验小学的《安塞腰鼓》《太极功夫扇》、邵原一中的大型篮球操《一起向未来》、邵原二中的伞舞《灯火里的中国》、郝坡小学的 《曳步舞》等大放异彩,受到了参观人员的充分肯定。“常态化的大课间,是保证孩子技能和体质提升的重要抓手,学校狠抓常规并开展丰富多彩的大课间活动,就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孩子,关爱孩子,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学校党支部书记李卫国介绍。

在缤纷“社团” 展示中,聆听着各校的小小讲解员对特色社团开展情况的精彩讲解,与会人员参观了缤纷社团的成果展示,花园小学的剪之韵社团创作的褶皱花、李洼小学手工社团制作的掐丝珐琅画及镜面画、实验小学的手工刺绣等,作品精美、色彩艳丽,极大的提高了学生观察、动手、审美和创造能力。一块块展板、一个个展台,异彩纷呈的作品吸引师生们驻足观看,并不时发出啧啧称赞声。


音乐响起,邵原镇实验小学欢快开场舞《最美中国红》把展演活动拉向了文艺大舞台。舞蹈、演讲、合唱、诵读、器乐演奏等节目纷纷亮相,每一个展示,都带给师生们惊喜,每一个演出,都突破了观众的期待,高潮迭起,精彩不断,青春、活力、飞扬、愉悦的气氛感染着在场的每个人。中心校校长周小立说:双减实施以来,邵原中心校狠抓活力校园建设,以体艺活动为重点,以特色项目为亮点,以个性发展为重点,着力培育多彩课间,为学生发挥特长、展现自我、获得自信、彰显活力提供了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