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坡头中心校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1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李玉波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少年儿童热爱生活、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感,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关爱儿童成长的良好氛围,坡头中心校开展了“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庆祝活动。

一是举行“鼓动青春 星火成炬”师生团体操展演,进一步丰富师生业余生活,增强队伍凝聚力,展现新时代坡头师生的活力和风采,以此种方式与老师们、孩子们一起共度美好的节日。二是召开主题班会,各校以“少年儿童心向党,祖国发展我成长”为主题,组织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通过老师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围绕近年来祖国发展的重大成就、个人的理想、未来的规划和对家乡建设的期望进行发言,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和少年儿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三是开展手抄报评比活动,围绕“童心向党”“我是未来接班人”“我眼中的未来”“我与祖国共成长”等内容,组织学生自拟主题,绘制手抄报,全力弘扬正能量和主旋律。四是开展困境儿童走访慰问活动,各学校重点对困难学生进行走访慰问,特别是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帮助,镇政府班子成员和镇机关干部对所分包村困难儿童特别是脱贫户和监测户中的困境儿童进行走访慰问,了解他们家庭遇到的困难、政策的享受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满足孩子们的“微心愿”。五是开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及防溺亡知识进校园活动,结合暑期即将到来和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由中心校结合镇政府有关部门组织工作人员到辖区中小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演习和交通安全、防溺亡知识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最大程度避免出现安全事故,确保安全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