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济渎路学校举行庆“六一”暨少年宫成果展演
发布时间: 2023-06-01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向阳

5月30日,济渎路学校举行庆“六一”暨少年宫成果展演。

文艺演出在节奏轻快,美妙动感的电子琴表演中拉开序幕。舞蹈《我家住在桃花山》美轮美奂,精彩纷呈,充满了美的张力。红红的枣子,红红的脸蛋,红红的太阳,喜庆的锣鼓敲起来,小朋友们把歌曲《红红的太阳》唱了起来。歌曲卡农《sisi》富有节奏感,歌声里仿佛听到了非洲丛林里欢腾、激越的歌声和鼓声。合唱社团由王鹏老师带队辅导,利用每天下午的延时时段授课,和孩子们一起感受音乐的魅力。《龙的传人》由陶笛演绎,别有风味。这种拥有独特声音的古老乐器,音质温润、悠扬、醇厚、儒雅、深邃、自然,极具民族特色。陶笛社团由程丽霞老师辅导授课,她和同学们每日练习打卡,感受着心灵的净化和文化的滋养,醉享这种古朴典雅的文化符号。

“西门外放罢了催阵炮……”,一曲豫剧《南阳关》唱段,声音洪亮,合弦压板,引来满场喝彩。动人心弦的合唱《如愿》唱出了梦想和奋斗,歌声告诉人们坚持梦想,一定能实现自己的心愿。舞蹈《壮志少年行》活力四射,展现出追求梦想的豪情、对美好未来的向往,激发内心的斗志。口风琴合奏《我和我的祖国》表现出熟练的个人演奏技巧、成员间默契的融合,同学们全情投入,不负对音乐的热爱。歌伴舞《映山红》旋律优美,舞姿潇洒,缓缓抒情。映山红开遍群山,充满生机与活力,奋斗的火种处处播撒,演绎无限遐想和美的享受。台下,几位音乐辅导教师在台下紧张关注着节目的进展;台上,孩子们的表演声情并茂、自信阳光,感染了现场所有观众。

校园里,书法社团、美术社团的孩子们也在进行现场展示。数十米的长幅画卷上,孩子们带上各自的五彩画笔,将心中的快乐形象涂抹在画布上。美丽的花朵、可爱的小鱼、漂亮的公主从笔端流淌出来,与孩子们一起,享受快乐的六一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