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轵城中心校开展2023年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庆六一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2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李云峰

轵城中心校开展2023年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庆六一活动。

2023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轵城中心校辖区各学校开展了2023年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庆“六一”活动。

5月30日,镇实验小学五、六年级全体师生齐聚礼堂,开展了“红歌唱响,童心向党”合唱展演活动。《少年中国说》、 《少年先锋队队歌》等一首首耳熟能详、催人奋进的红色经典歌曲在同学们的精彩演绎下,唱出了对党和祖国的炽热情怀,展现出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5月30日下午,古轵幼儿园举行了一年一度的 “倾听儿童 相伴成长”六一儿童节文艺活动。园内热闹非凡,孩子们、老师们、家长们欢聚在一起,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到来。

5月31日上午,镇实验幼儿园组织开展了2023年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庆“六一”活动。活动首先由轵城镇党委书记屈晓楠同志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节日的礼物,并携同相关领导向辖区四所公办幼儿园颁发奖金10万元,以实际行动支持轵城镇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然后,孩子们载歌载舞,通过精彩的演出表达节日的欢乐。东添浆中心小学同步举办了“品中华文化 ,做谦谦少年”为主题的庆六一艺术节展演活动。艺术节共分“优秀书画作品展览”、“现场书法”和“文艺汇演”三部分,展现了东添浆小学“激扬生命,添彩童年”的办学理念。

5月31日下午,东轵城小学“童心向党,我心飞扬”庆“六一”少年宫学生素养展演活动在校园里拉开了帷幕。文艺汇演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有舞蹈、武术、器乐演奏、朗诵和弹唱,展现了我校少年儿童对党、对祖国的赤诚深情和新时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6月1日上午,柏林小学举办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庆六一趣味运动会。螃蟹背西瓜、袋鼠跳接力、羽毛球双打等项目,将学生单纯的体育竞技转换为竞技加游戏的形式,多了一份趣味,多了一份童真。同一时间,中王中心小学幼儿园隆重举行了“六一缤纷乐 童心梦飞扬”庆六一文艺汇演暨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活动分为“巧手制作布满天”和“欢乐歌舞乐翻天”两个篇章组成。现场展示了孩子们别出心裁的手工作品和精彩异常的歌舞演绎。

6月2日上午,中王小学举行“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庆“六一”文艺汇演暨少年宫成果展。为全体师生搭建了一个展示特长兴趣和才华的舞台,充分展示了我校素质教育的成果。

这些活动既是学校推进素质教育、落实“双减”政策的重要举措,也是孩子们展示自我、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平台,更为学校营造了一个团结活泼、积极向上、富有浓厚艺术气息的校园文化氛围。今后,轵城中心校将继续强化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