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沁园中学:多措并举学先进 立德树人见实效
发布时间: 2023-09-18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许菲 刘翠曼

“这些平凡而伟大的道德楷模,让我们生动直观地感受到中华民族的美好品德。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要向榜样看齐,拥有美好的品德,并把这些精神传承下去。”9月11日,在沁园中学举行的“童心学模范 榜样促成长”先进典型学习宣讲比赛上,参赛学生纷纷表达着对道德模范、新时代好少年、时代楷模等先进典型学习后的感悟和心得。

连日来,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沁园中学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童心学模范 榜样促成长”先进典型学习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对优秀宣讲学生进行“国旗下风采展”和录制视频进行展播;先后进行了班级和校级“童心学模范 榜样促成长”宣讲比赛;组织全体师生收看河南省2023年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仪式;进行“学习新时代好少年事迹”主题升旗仪式、主题班会和征文比赛,并对优秀作品定制版面进行展览。

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将先进典型、各级各类道德模范、新时代好少年、时代楷模的优秀事迹与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有机结合,引导广大青少年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进一步弘扬了社会正气,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

学校党总支书记卫强表示,“开展先进典型人物的学习,是弘扬时代精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具体举措。”学校一直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继承与创新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平台,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切实增强道德教育文明实践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不断厚植向上向善的道义风尚,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沁园中学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