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河南省教育厅视导济源示范区2023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0-27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马亚青


10月23日-24日,河南省教育厅视导组到济源示范区视导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视导组听取了教育体育局心理健康工作汇报,查看了相关资料,对济源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结对帮扶联片教研、多方联动危机干预、五育并举优化环境等亮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视导组又随机抽取了济源一中、沁园中学、承留实验小学等7所学校进行了全面视导,视导组认为济源中小学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注重五育并举,营造良好心理成长氛围;二是宣传教育并重,心理教育活动扎实有效;三是预防干预并行,帮助学生快乐生活学习。

视导组对学校的心理活动室建设、落实心理老师待遇、心理工作经费保障、学生心理普查与心理异常学生的跟踪指导、班主任及家长的心理培训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指导。

此次视导工作主要依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视导工作的通知》的组织领导、制度落实、工作创新、工作特色四个方面进行。今后教体局将根据视导组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班主任家长心理培训和小规模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努力守护学生“心理绿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