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推进课题研究 引领教师成长——北海中心校举行课题研究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10-30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张雅慧

10月26日,北海中心校举行了2023年省、市级教研课题研究推进会。本次推进会得到了教研室冉慧霞老师、马德生老师的大力支持,北海中心校相关负责人以及北海中心校各课题组成员均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各课题组成员们再次重温课题的总体研究目标,并畅所欲言阐述了各自在研究、实践该课题的实施方案及当前课题研究的进展、遇到的困难以及下一步研究方向。冉慧霞老师和马德生老师肯定了大家在课题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有效成绩,同时也提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他们强调:课题研究是一项有计划、有组织、有过程、有方法的教学探索过程。希望老师们都能积极参与,做一个研究型教师。研究中不但要关注理论,更要注重过程,要扎扎实实地记录研究情况,时时刻刻做好反思总结,并及时收集整理研究资料,确保课题顺利结题。同时也对每个课题从报告的规范性、内容的表述、研究的方向、成果的提炼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指导,对每个课题下一步的研究起到了很好的促进和引领作用。

本次课题推进会为课题组注入新的活力,大家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研究方向,解决了课题研究中的一些实际问题,相信只要认真扎实地开展活动,各立项课题研究一定会硕果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