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济源市实验幼儿园:专题讲座活动,助推领航前行
发布时间: 2023-10-31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李丽红 齐娜

领航前行,专业助推。10月27日,济源市实验幼儿园“河南省幼儿园领航工作室”活动围绕专题讲座的形式正常开展,来自7所成员幼儿园的50余名园长和教师参加活动。

在济源实幼党支部书记、园长李俊利的陪同下,参观园所环境,介绍办园理念,对环境创设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李俊利以《<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概述与实施》为题做了专题讲座,从《指南》是什么、《指南》制定的背景、《指南》的制定过程、《指南》文本解释四个方面,让每个人认识到《指南》的重要性,也对其内容、框架、理念有了全新的认识。该园教科室主任李丽红的专题讲座主题是《幼儿教师说课的技巧及原则》,从说课是基本定义、说课的五个作用、说课的四项内容、说课的四大原则和说课的十个技巧等五个方面进行介绍,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能让每个人都能掌握幼儿园说课设计的基本方法,为课堂教学的开展提供理论的支撑。

学前教育政策解读,让保育教育工作更专业;说课讲座贴近一线,让老师们掌握教育教学的基本能力。这样的专题讲座活动,是为了落实“河南省幼儿园领航工作室”的计划安排,采用“请进来”的方式,让成员幼儿园的园长、老师进行深度的专业学习,将学前政策的理论与教育教学的能力充分的融合,持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打造专业的幼儿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