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济水南街学校开展“爱牙护齿 健康常在”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1-01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侯亚萍

为提高学生对口腔健康的重视,让同学们从小养成爱护牙齿的好习惯,10月30日济水南街学校特邀济源市疾控中心于艳芬医生为同学们做口腔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于艳芬通过知识讲解,实际操作和知识竞答相结合,利用口腔健康教育宣传图片、视频,引导同学们要养成“早晚用含氟牙膏刷牙,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少吃甜品和含糖饮料,餐后和零食后及时漱口”的好习惯,以及正确的刷牙方法等。在口腔健康知识竞答环节,学生们积极参与,争相回答问题。通过竞答,学生们不仅了解到了牙齿的构造和作用,还了解到了一些常见口腔问题的防治方法。

此次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同学们学到了更多爱牙、护牙的知识和方法,帮助大家增强“爱牙护牙 从小做起”的保健意识,相信同学们一定会拥有更加健康洁白的牙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