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梨林中心小学:弘扬愚公精神,争做“愚公家乡好少年”
发布时间: 2023-11-01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马婷

近日,梨林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愚公家乡好少年”的推荐评选活动。

活动中,好少年们举止大方,意气风发,精神抖擞,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说,将自己的先进事迹娓娓道来。经过评委对先进事迹演说公平公正的评判,最终推选出8名好少年为先进典型上报中心校,参评济源市“愚公家乡好少年”。评选活动,使同学们明白了必须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愚公家乡好少年为榜样,发扬顽强拼搏、开拓创新、坚韧不拔的愚公精神,才能让自己优秀。

据了解,10月份,学校评选工作启动后,各班级采取个人自荐、学生互荐,以及教师推荐等方式,各班级择优选出1名先进典型。学校对各班推荐的先进典型事迹进行审核评议,推选出12名校级“愚公家乡好少年”,并对他们进行颁奖,向全校发布他们的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