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做智慧型父母 与孩子共成长——北海马寨小学举办第14期家长课堂
发布时间: 2023-11-03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史小娟

为密切家校联系,进一步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提升家庭教育智慧,11月2日,北海马寨小学举办家长课堂,特邀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闫漭河老师做家庭教育讲座。四年级全体家长200余人参与了活动。

本次讲座,围绕“教子寻方”这个主题,从“做一个智慧父母、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这三个方面展开阐述。首先,闫老师结合具体生动的教育案例,从“学习、改变自己、鼓励和赞美”等方面,号召家长要不断学习,更新教育观念,学会审视自己的教育行为,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孩子,做智慧型父母;接着,他在培养习惯、激发兴趣这两方面向家长传授了一些巧妙有效的小妙招、好方法,比如:如何培养孩子的注意力、如何根治孩子的懒病、如何引导孩子正确使用电子产品等,为家长拨开层层迷雾,带来教育良方。在场家长深受启发,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不断学习,争做智慧型父母,营造积极向上的家教氛围,和孩子共同成长。

本次家长课堂,架起了家校沟通的桥梁,更新了家长的教育理念,有效提高了家教水平。同时,充分发挥家长学校的作用,促进家校双方的互动与合作。

据悉,该校每周举办一次家长课堂,按年级分时、分批,开展专题讲座,至今已举办14期。在活动前期,学校对家长进行调研,了解各个年级的家长面临的家庭教育困惑,结合反馈情况,制定讲座内容,确保活动的针对性和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