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济渎路学校智慧支教,“专递课堂”推动教育均衡
发布时间: 2023-11-08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向阳

近日,济渎路学校启动“专递课堂”,与五龙口镇北官庄小学、思礼镇卢仝学校结对,开展“智慧支教”,城乡手拉手,推动教育均衡。

在信息技术的助力下,支教有了新变化。“专递课堂”强调专门性,主要针对农村薄弱学校和教学点缺少师资、开不出开不足开不好国家规定课程的问题,采用网上专门开课或同步上课、利用互联网按照教学进度推送适切的优质教育资源等形式,帮助其开齐开足开好国家规定课程,促进教育公平和均衡发展。

相关设备安装完毕后,济渎路学校小学部音乐、美术教师积极参与线上授课支教活动,将精心准备的音乐、美术课堂“专递”到结对学校。在济渎路学校,音乐课上歌声飞扬;10余公里外,北官庄小学、卢仝学校的学生也手拍着手,唱起同一首歌。美术课堂也是如此,三个班级通过网络设备实现了实时参与课堂。一位老师同时面对三所学校三个班级上课,任意一个班的学生都可以回答问题,参与互动,共同享受优质教育资源。资深信息技术教育人士侯运如表示:“专递课堂”能较好应对乡村学校教师结构性短缺问题,解决了常规城乡帮扶结对工作中互动不便、送课教师难以及时掌握学生学情等突出问题。

目前,济渎路学校音乐、美术“专递课堂”运行良好,收到参与活动的各校师生、家长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