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特殊教育学校走进“济源·中华愚公清廉家风馆”
发布时间: 2023-11-08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孔成成 王雅琪

11月7日上午,济源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党员干部走进“济源·中华愚公清廉家风馆”参观学习。

在家风馆大厅,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展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中华文化中优秀家风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一个个名人的家风故事和为人处世之道,让党员干部的心灵受到一次次洗礼。在展厅中,有这样一处家风家训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这正是校长常讴东同志的教育世家家风系列展示:常讴东家庭属于四代教育世家,他们带着“读圣贤书 立君子品 育栋梁才 做有德人”的家族精神,从曾祖父的以身垂范到她这一代的矢志育人,每一代都能够不忘初心、潜心从教,不断续写着家族的教育故事。

每一处展览都有不同的寓意,通过参观,不仅让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了清廉家风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应用,也提醒了大家时刻不忘传承优良好家风,涵养清廉好作风,以身作则,做到清正履职,廉洁从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