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沁园中学为教师成长注入澎湃新动能
发布时间: 2023-11-08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李战兵 刘翠曼

11月6日,济源示范区教育体育局公布了第19届教职工运动会成绩。济源市沁园中学荣获了团体总分第五,女子乒乓球团体第二、象棋团体第三、踢毽团体第七、跳绳团体第八的优异成绩。其中,张伟伟、付小芳也分别取得了跳绳个人第一、乒乓球女子第三的佳绩。

“我们始终认为,教师的健康就是学校最大的财富,教师的幸福就是学校最大的希望”。谈起老师们在教职工运动会上的精彩表现,沁园中学校长王家和表示,我们就是要通过丰富多彩、有益身心的文体活动,积极营造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发展氛围,为教师健康成长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新能动,早日实现学生开心、教师安心、社会放心。

近年来,沁园中学工会组织以筑牢“一维护两提升三关爱”惠师工程为主线,从关爱教师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幸福生活入手,一是坚持每年为教师体检,体检费用也由每人最初的几十元,提高到了近千元,同时在教师书屋开设健康小屋,摆放健康体质秤、血压仪、常用急救箱,免费为大家提供常用药品,定期邀请医疗专家为广大教师进行健康养护,另外建立了设施配备齐全的康复室,专门聘请康复治疗师,坚持为颈、肩、背、腰不适的老师治疗。二是连续多年提供活动经费,组织教师到济源本地和洛阳、开封、晋城等周边县市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历史文化景点等处开展了踏青赏秋联谊活动,让大家在交流联谊、志愿服务中放松心情、陶冶情操,感受到了沁园中学这个大家庭般的温暖。三是组建了乒乓球、太极拳、读书沙龙、瑜伽等教师文体社团,积极与上级工会组织联系,免费为广大教师进行瑜伽、太极拳、插花等培训,并连续七年举办了融才艺展示、诵读比赛、广场舞大赛、自制口红、创意插花、女性健康讲座等为主要内容的教师风采节,连续10年开展了包含心理拓展、儿时记忆、团队合作等为主要项目的趣味运动会,连续15年举行了包括跳绳、拔河、篮球等传统体育项目的教职工运动会,营造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育人氛围。四是学校还非常注重教师的心理健康,每年都会对全校教师进行心理测试,并及时跟踪辅导,同时在暑假、寒假教师培训班,邀请专家举行心理健康讲座,不断地为教师减压助力。

“只有教师幸福了,学生的幸福才有长度和厚度”沁园中学党总支书记卫强表示,我们就是要通过实打实的举措,为教师工作学习减压,为教师健康快乐加码,为教师幸福成长助力,凝聚起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驰而不息地沿着学校“一轴双核三基四点”发展新路径,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地为“学生开心、教师安心、社会放心的幸福沁园”的美丽图景打上最鲜艳的底色,为谱写新时代教育更加绚烂的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