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大峪中心校:课堂比武展风采 岗位练兵促提升
发布时间: 2023-11-08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赵静

“当老师就必须练好上好课的基本功,这是自己从事教学工作的‘立身之本’‘看家本领’。”11月7日,大峪镇中心校校长王伟在青年教师展示课研讨会上说。

展示课上,来自我镇的9位优秀青年教师以新颖的设计、巧妙的引导、精彩的互动,营造了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将各自的教学风格、教学水平发挥得淋漓尽致。其中青年教师王娜执教的《等腰三角形的判定》,由现实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导入课堂教学,让学生通过观察,动手操作,猜想,验证一系列操作,切身得到了等腰三角形的判定定理,赢得了在座的好评。课后,大家重点围绕课堂现场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研讨。“通过一次次磨课,我也对如何上好一节课有了更深的体会,备课细节到位、设计到位、评价到位。”偏看学校的赵盼盼老师说。

据悉,为加速推进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步伐,大峪镇中心学校出台了“一体四化三院六阶”青锐工程。为青年教师铺路子、压担子、搭台子,组织青年教师通过技艺大比武等形式,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