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精准视导明方向 砥砺前行方致远——济源实验小学迎接“国培计划”(2023) “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视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1-02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刘玉洁  范小枫

2023年12月28日,河南省教育厅“国培计划”(2023)“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视导组莅临济源实验小学,并对济源实验小学“一对一”精准帮扶轵城镇实验小学和温县南张羌小学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视导调研。

此次视导活动分三个议程。首先,由河南省教师培训专家组资深专家、视导组组长申建民教授介绍此次视导要求。接下来,济源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杨迎军以《“思行合一”谋发展“精准帮扶”谱新篇》为主题,对“一对一”精准帮扶轵城镇实验小学和温县南张羌小学的实施情况进行汇报。然后,视导组专家团队现场查阅“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相关档案资料,并与项目的管理团队和首席专家进行对话交流。  

最后,申建民教授就此次视导情况进行总结反馈。他肯定了济源示范区教育体育局各级领导对项目的重视和济源实验小学在项目实施中取得的成绩。同时,给出了五点合理化的建议:一是项目的主题与主线要注重凝练和聚焦;二是要注重建构和完善工作环节的逻辑关系;三是培训课程的设计要指向问题解决和成果导向;四是要有成果意识,强化成果萃取,落实成果导向;五是要逐步凝练形成经验,做到一校一策,为“一对一”精准帮扶贡献智慧。

此次视导是对济源实验小学实施“国培计划”(2023)“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的全面评估与诊断,专家团队精准而专业的视导,让学校能够及时发现问题,也为后续项目的实施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