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轵城镇中心学校召开第二届“校长论坛”暨学校年度工作汇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4-01-02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李云峰

12月29日,轵城镇中心学校第二届“校长论坛”暨学校年度工作汇报交流会在镇实验中学大会议室召开。轵城中心校党总支书记杨国顺及工作人员和全镇11所中小学、4所公办幼儿园的校(园)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学校(园)长总结汇报了本校(园)的工作。或娓娓道来,或深情讲述,或激情演讲,校(园)长们围绕总体情况、特色亮点、党建引领、五育并举、四项工作、承办中心校重点工作及存在问题、下步计划等方面,多方位、多层次、多维度总结了本校(园)2023年在教育教学中的新思想、新举措、新成就,提出了2024年的新目标、新期待、新展望。汇报形式各具特色、异彩纷呈,有图说教育,有讲述故事,有视频呈现,演绎了生动而丰富的轵城教育故事,书写了昂扬而进取的轵城教育史诗。杨国顺首先肯定了各校(园)在2023年取得的优异成绩,然后,他提出了对于下一阶段工作的意见:一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当好忠诚干净好校长。二是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立足乡村振兴抓教育。三是准确把握学段特点,遵循教育规律办教育。四是着眼学校发展远景,及早规划工作谋发展。五是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管理无死角。

本次论坛给校(园)长们搭建了一个展示亮点、交流学习、互相借鉴的平台,帮助校(园)长们总结经验,更好地谋划新一年的工作。“校长论坛”是在轵城教育一直坚持开展的工作交流会基础上提升而来的。它是轵城教育资源共享、合作交流的一个侧面,已成为轵城教育改革教学、创新发展的动力和源泉,助推了轵城教育巨轮在新征程上乘风破浪,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