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市领导到济源一中初中部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 2024-01-04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盛改菲

闫荣涛以“厚德崇法 博学慎行”为主题,首先从思政课的性质及作用展开话题,重点分析了道德和法律的关系及对人生的指导意义。随后,他结合生活案例和自己的深刻体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哲理,阐述了提升道德修养、树立法治意识的必要性和具体方法。他强调青少年要以德为先,遵循道德养成的规律,着重从个人品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方面加强自身修炼,同时要增强法治观念,认清违法犯罪的危害,依法自律,杜绝不良行为,加强自我保护,遵纪守法,防患于未然。

授课期间,他还提到学校要抓实抓好思政课教育,引导学生厚德崇法,博学慎行,努力做到“三要”,即一要提高认识,营造高质量的育人环境;二要加强德育,提升学生的道德修养;三要崇尚法治,引导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这堂既有理论高度、又接地气、内涵丰富、通俗易懂的思政课,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最后,闫荣涛勉励同学们,从辨是非、能自控、不骄傲、慎交友、守信用这五项基本的道德标准做起,坚定理想信念,正心立行,脚踏实地,以更加奋发向上的姿态投身到学习中去,不断涵养道德情怀,做新时代遵纪守法、德才兼备的好学生。同时,他要求广大教师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职责,不断提升“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的师德修养,在立德树人的担当和奉献中彰显师者风范!

济源一中初中部党支部书记、副校长黄小国主持并作总结发言,他提到闫荣涛部长为学生们讲授的是一节立意高远、哲理深刻、引人深思的思政课。

他希望学生们能带着对本课的收获与思考加强道德修养,增强法治意识,既要做遵规守纪的好少年,也要做德才兼备的好学生,用学习报国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他要求在座教师课后要加强省察、以身作则,进一步落实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育人作用,努力成为学生思想发展的掌舵人、创新思想的引领者、广阔视野的开拓者、健全人格的示范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