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坡头一小开展体艺劳学期末素养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1-11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李梦珠 王莉莉

为了进一步加强体育美育,落实劳动教育,更好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坡头一小从“五育并举”的育人思路出发,1月3日,坡头一小开展为期五天的体艺劳学科素养展示活动。

一声哨响冲向前,一根跳绳踮起脚尖。体随心动,“绳”彩飞扬。翻飞的跳绳在孩子们手中翩翩起舞,他们一个个不甘示弱,集体花样跳绳和个人数量跳绳,跳出活力,跳出生机,跳出奋发向上的精气神。音乐的展示项目是孩子们能熟练演唱教材中的曲目,并采用集体合唱与独唱的方式进行现场展示,孩子们在展示时极大地表现了自身的表演热情,音乐教室传来阵阵童声,悦耳的歌声带来一场听觉的盛宴。美术展示则是从教材中随机选取造型表现课进行作画,同学们放飞想象,对自己的作品进行大胆创作,认真构思,短短的四十分钟,一幅幅生动美丽的作品跃然纸上,“美”在孩子们的心中悄然发芽、生长。劳动展示最有趣,低年级整理书包、中年级整理课桌抽屉、高年级整理教室。学生们动作娴熟,整理过程井然有序。

体艺劳教育非一日之功,尤需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学校一直秉承“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每学期对体艺劳测评两次,形成了比较完备的学科质量评价体系,测评效果显著。营造领导重视、教师乐教、学生乐学的良好氛围,让每一个师生享受到高质量有温度的美育教育和劳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