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示范区监察工委委员张小龙走进西街学校讲思政课
发布时间: 2024-01-11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姚虹 张玉平

为加强对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2024年1月9日,济源示范区监察工委委员、四级高级监察官张小龙同志,走进济水西街学校讲《自信自强拼搏进取争做新时代愚公家乡好少年》思政课。

张小龙同志从“幸福和自豪”“党的方针政策”“争做新时代愚公家乡好少年”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堂精彩的思政教育课。课堂上,张小龙同志从学生的日常生活谈起,以具体的事例、切身的体会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公民的幸福。随后,以大量的事实、准确的数据,向同学们展现了新中国成立至今,在政治、经济、国家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最后,张小龙同志从思想、品行、习惯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激励同学们要像习近平爷爷嘱托的那样,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成长为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通过本次思政课,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更加饱满,纷纷表示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学好本领,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