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济源市实验幼儿园举行“转变提升总结”美术联合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1-11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李丽红 齐娜

教研交流,促进提升。1月10日,济源市实验幼儿园举行了2023年“创·想”美术联合教研活动,全体美术教师及行政后勤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以“转变 行动 提升 总结”为主题,回顾“创·想”美术课程实施以来的收获、成长与反思。每一位老师都能立足自身教学实际,说一说美术教育理念的转变过程,聊一聊美术教育活动中对孩子“想画、敢画、愿意画”的支持方法,讲一讲教师与孩子在“创·想”美术课程实施过程的收获与成长。交流过程中,老师的想法有创意、有创新、有个性,如“让孩子在艺术中玩起来”“接受差异”“绘画日记”“不为一幅画去创作”……都展示出老师们先进的美育理念和富有个性特点的美术教学特色。

园长李俊利从“感谢、转变、脉络、规划”等关键词入手,对“创·想”美术实施过程与成果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的“创·想”美术课程实施的路径、方法和重点进行了提前规划,鼓励老师在美术教育中要时常回头看看走过的路,找出困惑与不足,为科学实施“创·想”美术课程奠定基础。

通过这样的面对面的教研活动,老师们将自己的收获、成长和想法说出来,园领导将课程的规划全面呈现,既总结出课程实施的成果和效果,也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更好地为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美育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