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语文王国历险  快乐勇士闯关——黄河路小学举行一年级语文非笔试测试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1-11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柴艳芳 琚卫锋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工作要求,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创新评价方式,黄河路小学于1月11日开展了一年级期末非笔试测评活动,共有781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测试。

本次测评紧紧围绕“涵盖多项语文素养”“趣味多彩”来进行。老师们精心设计了操作性强、趣味性浓的闯关游戏,采用闯关的形式,对学生认读拼音、认识生字、背诵积累、朗读课文、口语表达等进行了全面考察。测评时,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带领下,井然有序地穿梭在测评现场,用智慧和实力过关斩将。瞧,他们等待时跃跃欲试、踌躇满志;闯关时字正腔圆、声音洪亮;通关时满脸自豪、欢呼雀跃。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完测试,兴趣高涨,自信发挥。孩子们在巩固基础的同时,也收获了学习的乐趣和快乐的能量。

此次测评形式不仅让学生脱离了“分数”的桎梏,充分感受到了收获的喜悦,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学鹇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探索、改进、完善多元化测评模式,为孩子们创造出更轻松、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让孩子们真正的学会学习,乐在学中,学出新花样,考出大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