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济水宣化学校:科普巡讲进校园 点燃学生科技梦
发布时间: 2024-01-12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连光锐

1月10日下午,河南省科普巡讲团走进济源市济水宣化学校,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融科学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的科普盛宴。

这次科普巡讲活动给学生们呈现了4份科普大餐:河南省科技馆刘一丁老师的《家园之湿地》,通过一场科学实验,带领同学们亲身体验湿地净化水质的作用,一起揭开湿地的神秘面纱;河南省自然博物馆郭梦凡老师的《恐龙有话说》,带着同学们一起触摸地球历史,倾听恐龙故事,让同学们再一次认识了恐龙这一生物,感受生命的奇迹;最有趣的要数济源市科技馆王小迪老师的《努伯力原理》,通过互动小游戏“漏斗吹乒乓球”“无敌乒乓球机关炮”“塑料火箭冲”,一起探究学习了努伯利原理;郑州科技馆李会会老师的《嘻哈空气》,从探究空气压强开始,通过“氦气变声实验”“自制吸尘器”“空气拔河”“伯努利悬浮球”等一系列有关空气的科学实验和互动游戏,让同学们近距离观察体验有趣的科学实验,感受科学的神奇魔力。老师们精妙的讲解、精彩的游戏,不失时机地设疑、互动,吸引着同学们沉浸在科学的世界里,点燃着同学们高涨的学习热情,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据了解,近年来,济水宣化学校以“校园科技馆”为活动阵地,与市科技馆对接,普及科普知识,打造“科技之光”校园文化科创中心,深化科学教育, 以科技社团活动为依托,创建了“河南省少年科学院活动示范校”,在济源独树一帜。学校通过这次科普巡讲活动,进一步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激发了学科学的兴趣,在同学们心中埋下一颗科学的种子、科技的种子,培养了学生的好奇心、想象力和探究欲,厚植青少年科技人才培育沃土,为学校的科学教育实践提供了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