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济源一中上榜!首批河南省中小学科学教育实验校名单公示
发布时间: 2024-01-19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王林夕 翟闯闯

1月15日,河南省教育厅网站发布《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中小学科学教育实验区、实验校遴选结果的公示》,经自主申报、逐级审核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全省遴选出首批省级中小学科学教育实验区10个、实验校60所。其中,济源一中拟认定为“中小学科学教育实验校”,也是济源唯一入选学校。

据了解,建设中小学科学教育实验区、实验校的目的,是在课程资源开发、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方式变革、教育评价改革、场所场景构建、社会力量整合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先行先试,破解难点堵点,探索科学教育实施有效途径和人才培养创新模式,构建大中小学段纵向贯通、校内校外横向联动的发展格局,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和制度创新成果,切实发挥辐射引领作用,提升中小学科学教育质量和水平。

据悉,济源一中历来高度重视科学教育,将以此为契机,加快建立科学教育统筹保障体系,加强科学类课程建设,强化实验探究教学,拓展科学活动资源,实施学生多元评价,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