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梨林镇中心小学:乐考无“纸”境 “智”趣迎新年
发布时间: 2024-01-23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郑发展

为持续推进素质教育,推动“双减”政策在学校开花结果,严格落实“五项管理”相关规定,培养小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近日,梨林镇中心小学1-2年级以“鱼跃龙门”趣味闯关的形式举行无纸化测评。

本次活动结合教材,各学科老师制定了不同的方案,体现多元智能评价,关注了语言表达、动手实践、合作探究等学科素养的发展。语文主要考查学生的识字、词句运用、积累表达以及口语交际等能力。数学主要对学生的口算、观察、动手、解决问题等能力进行考察。

为了保证测评活动卓有成效地开展,一、二年级全体老师群策群力,从方案设计到场地布置,从闯关流程到评价顺序,从人员安排到学生分组,结合学校日常教学工作扎实且注重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特色,根据学科特点、课程标准、教材内容等精心设计了符合学生学情的融合知识性、趣味性、综合性于一体的闯关内容。

通过这次无纸笔测试闯关活动,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减“负”、提“质”、增“趣”的目的,引导学生把所学知识融会贯通,并在游戏活动过程中增强自信,提高学习兴趣,体现了“寓教于乐”的教育理念,为孩子们的小学生活留下认知性、趣味性、体验性相结合的难忘经历。